寒鸦号上朗姆

【楼诚·疯子心中的温存】


    “骑云,有的时候,你要记得,这条毒蛇长不了你几岁。”王天风站在门诊外头,没头没尾的说了这句话。
    不出意外的,郭骑云瞪了自家长官一眼:“明诚现在命悬一线,长官还有心思戏谑自己的同僚?”
    “不是戏谑。”感慨自己在下属心中的形象,王天风失语。又好半响才问道,“你不觉得今天的明大长官与你平日所见完全不同?”
    “……是。不稳重了,不沉着了。可毕竟伤的是他的副官,又是兄弟……万一死了,那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明楼思虑素来周全,生前身后事都料得详尽清楚。他打一开始就肯定有明诚是去赴死的觉悟,而且你认为,为了一个副官……譬如我为了你,会这般失了分寸?毒蛇的血可比疯子更冷。”
    “那……”联想平日那位气宇非凡,运筹帷幄的明大长官,瞧着磨砂玻璃门内微躬的黑影,郭骑云纵是再讶异也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才从军校毕业时和他是一届的。明诚也是。”王天风不合时宜地勾出一抹笑意,目光空远,又道,“他们是兄弟,是同袍,亦是断袖。”
    郭骑云不甚清楚自家老师的过去,却一时又消化不及,被“断袖”一说怔得没了言语。
    “我叫他保留一点少年心性,却也是在那天,明家纨绔的大少爷一夜变成了现在的模样。”王天风理了理不存在皱折的袖口,“巧的是,那天,我也站在这里,身旁的是他却不是你。”
    郭骑云张了张嘴巴。他想问里头的人是谁,又觉得这个问题实没什么意义。
    “这位医生,已经不再阻止明楼进他的手术室了。”一句话,指代不明,但就是郭骑云再愚钝,此刻也心下澄明。
    明诚为了明楼,伤痕累累。
    明楼为了明诚,蜕变至今。
    家国天下和儿女情长本就是统筹合一的。因为无国,我们无以为家,无家,我们无以为念。
    郭骑云知道王天风否定乱世中的细腻情思,自己便曾被他粗暴制止。可现在王天风眼中的溢美与心疼,也是做不了假的。他是怕这些东西,伤着了身边的人。
    谁都没先寻着地儿坐下,默着挨了两三个小时,苏医生领了一脸倦容的明楼出来,两人的心才稍稍放下。
    “人是又拉回来了,可别一醒就叫他见着这位的丧犬样。”苏医生没好气的说。
    又接着是被点名的人一声沙哑的低喝:“你们俩杵门口干什么,不知道老实一边坐去?”
    “被人端了好跑。”王天风悠悠地,拍了拍明大少爷的肩。

#骑云误解:原来不准我娶媳妇儿只因为我媳妇儿是个女的?!#
#天风老师长兄如父实力担当,我控风镜憋拦我!#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