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号上朗姆

【DMC/DmC·mVN/mDN】钥匙

#前情

 
#Warning:有一点点mVmD提及,是相互舔舐伤口的落寞狗狗【

 

 

 



Dante不知道这是睡在Vergil这边的第多少个日夜。

醒来时得到一杯咖啡和煎得两面金黄的吐司,端了往工作室走。他大概多贪了些时间用于睡眠,面包已经冷硬,叼在嘴里得多软化些时候避免硌得生疼。入眼是伏案的Vergil,男人头也没抬,便是任务布置了下来。

尼禄的待遇不同,Vergil总会殷勤的递上热牛奶,然后反复确认煎蛋的口味和熟度——那段时间Vergil过得小心翼翼,Dante难得看见他发自内心的愧疚,就由了去,结果……到底他们没人抓住了他。

Dante其实要了些时间消化兄长同尼禄的关系,现在却慢慢释怀了。

他慢慢清楚曾经两人就谈不上恋人,也全然不能说是被截胡。尼禄坦率得过分,他不避讳谈及性,不在乎Dante随时冒上来的情欲,而情感似乎确实一直不是他们讨论的议题。

就像印证了自己的气话,他不过是稍作休息,现在不过是回家了——你会怀念度假海滩的沙粒,但家里有温热的菜品和等待你回归的佳人。

那为什么要哭呢。

为什么那天我能听到你嗓音里混了化不开的哭腔。

“你该去找Kat了,不出今天,我能保证复刻出那个通道。”

Dante没有动作。他撑着桌面用那尖锐的眼神逼视公事公办的男人,“你觉得这样就能改变什么?”而Vergil护住了盛怒下岌岌可危的屏幕,冷眼忘向别处。

“该死的,看着我,你是否同我感同身受?”

他品尝到鲜血的味道。

兄长恨恨的咬破了他的嘴唇。

敲击键盘的噪音终于停滞了下来,最后是Kat晃动喷瓶的声音。Dante支起身子,背肌拉伸,他拢了拢耷拉下来的外套。

“我带路吧。”

“哦对了,要是见了尼禄的叔叔,也不要冲上去。”

“行……等等,尼禄的叔叔?!”

“那个‘Vergil’是尼禄的父亲,我想你还不至于这也意识不到‘自己’的身份?”

他们像每一次执行任务前一般斗嘴。

“诶诶诶!别进来,不要命了?!”他们先是听见一个仓促的女声,通道还没能打开到能够容人的地步,却足以瞥见水泥地上散落的图纸,还有碳酸饮料的空罐子——

“是这了!”Dante眼尖的认出尼禄的口味,兴奋在小半个月后袭击了他。

而Vergil按住颇有些急不可耐的兄弟,他显然不打算立马对这个不稳定的通路以身试险,理智让他紧盯住不知名的女人,然后看见对方举起了一个遥控般的器具——

通道开始闭合。

妮可在两人震悚的神情下自说自话。

“你们既然知道如何打开虫洞……那我假设能量波动的检测也不在话下了,不想被恶魔猎人片成片的话,就老实等好消息吧!”通道闭合的前一秒,机械师吞吐间的烟雾喷在兄弟二人的脸上,“尼禄那小子马上就成功了。”

“什么?!”

“咳咳,我能监测能量波动,如果这个女人没有骗我……”Dante扶了不住呛咳的哥哥坐下,“她在说,尼禄在争取回来。”

也就是说,他同样在期盼重逢。

“所以我们等?”

“是的,我们等。”

最后是Kat走出阴影,为长达一个月的无用功发出一声嗤笑。

争吵并非没有征兆的突然降临。它只是潜伏着等待一个爆发。

当尼禄重新穿上那件唯一带回来的,属于另一个世界的衣服——天知道怎么破烂成那个样子——但丁先一步坐不住了。

那是一个机会。

不过出乎意料的,但丁做了说客。他把男孩护在身后,用“商量”的语气向维吉尔发问。

“我不认为你有立场说道这件事。”

“你也不见得是个合格的父亲。”

但丁表明了他的意思,而维吉尔仅仅是直视着,便让气氛剑拔弩张。

如果让尼禄形容接下来的几秒,他大概能想到子弹擦过耳边霎时的气血上涌,重伤昏聩时环境音空远的回响,以及那个宁静中各藏心思的早上。

终于……维吉尔再度开了口。

“让尼禄亲自和我说。”

“我保证这不过是打个招呼!不会伤害到我自己。”

“他们那边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我不能让人担心我的安危……我希望您可以知道,他们在乎我……”

“你需要陪同,他们并不安全。”

“我不是孩子了!”

“对,你不是孩子了。”男人像是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起身好似放下了一些东西,他稍稍推开一旁的但丁,“所以你知道的,如果你想要什么,你得学会自己争取。”

“我想我准备好了,父亲。”

于是阎魔刀抛向半空留下残影,被其主人接住,下一秒兵刃相接。

子弹被幻化的剑刃悉数挡去,然后尼禄猛的欺身逼近,撞进男人怀里试图将对手掼在地上。

“太慢了。”

“那尝尝这个!”话尾带上些不自知的笑意,蓄力好的大型时停在手下展开,他看见但丁护住点唱机的动作慢了,还有父亲的柔和下来的眉眼。

他们终于得以看见孩子如何离开。

空间似乎凭空扭曲,像是被揉皱的布袋,撑开了,尼禄踏入的一条腿消失在这方空间,男孩却在此刻回头俏皮的笑了出来,像舞台剧演员揭开幕布透露一个隐藏的安可——

“等我回家?”

他得到了男人们的颔首,最后裂缝自身后合上,散出星星点点莹蓝的亮光。

“我记得,你不是很想杀了那两混小子吗?”

“现在依然。”

再次踏入这片土地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个张开双臂的男人。而Dante在其后发出的声音闷闷的,被兄长盖了去——

“欢迎回来。”






“你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

“哦,对了,给你们一个东西。”

男孩的右手慢慢展开,那是一对戒指,是妮可的恶趣味,甚至刻了他的名字,装饰在内环还模仿着尼禄的字体。男孩红着脸,声音却慢慢坚定起来。

就当做是钥匙——通往我的房间,我的世界。










#从第二章起开始唐突扩写,最终走到这一步算是勉强圆满了我心中对这个脑洞最初始的定义。中间拖沓着节奏成迷的描述,实在叫我自己对其中给角色深度的削弱懊悔不已,但毕竟沙雕速写不图个啥,感谢你还能看到这里。之后是日常,pwp还是小论文的随机掉落就……梦里相见吧2333

#其实他们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但小年轻一旦动心就永远用心……而阻挠就打破吧,家训如此。
 

 

 

评论(22)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