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号上朗姆

【DMC/DmC·mVN/mDN】争端

#前情

#简介:当人真情实感以为自己搞到真的了,却发现对象只是骗他炮还打算溜时……会怎样?

#迷迷糊糊打的字特别水不能细看【。】

 
 

当Vergil夹着一沓资料和数据迈入据点大门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今天没那么容易收场。

自尼禄参与他们的生活后,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进入惯有的争吵。兴许男孩一定程度上成了双方的粘合剂,维持着勉强平和安然的表象,却无法将事情从根本上解决。

他们从来不曾站在一个角度思考。

“你有什么资格监视他,调查他!”这是Dante听完Vergil解释来意后的第一句话,他甚至资料都没有翻。

这叫本来情绪不佳的Vergil根本没了心情好好同弟弟说话。

“是,我调查他。而你!就是对一切都太没戒心了!”

“是啊!因为我所谓的没戒心,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你把人从身边偷走?!”呛人倒始终是Dante最擅长的,一句话自损八百的功夫也是手到擒来,他记得那天尼禄没有回据点,而和老哥分享显然不在考虑范围。

“Dante!他根本不在我们这边,你应该明白这一点!”

“你没必要这样挖苦我!”

“我情愿那是挖苦,但你该清楚,尼禄不消几天就会走了,他才没有选择任何一个。”

“你也不过就是床 上 功夫好些而已。”

阎魔刀弹开了叛逆,Vergil看见弟弟的头发变成白色。

 

 
 
尼禄忙完委托已经到了晚上,他揉着酸痛的肩膀,走近据点的时候,才发现房里没有一丝光线。

这冲淡了“回家”的喜悦,男孩咕哝着Dante又去哪鬼混了之类的话,正没好气的掏着钥匙——

“你知道我一直都盯着你这条命!”

他不可能在门口听下去了,红后破开大门,尼禄冲了进去。

我解决过那对斯巴达双子的问题,也有信心解决你们的。

 
 

 
 
“尼禄,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

没人想到是这么一个开场,进来的时候Vergil与Dante霸着客厅两端。尼禄看着男人状似平和的表情,满腔的雄辩随着身上莽足的力气一并卸了个干净。

Vergil坐在那张单人沙发上。两腿跨开,自其上架住的双手合十,他把脸搭在构成的平台上。男人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尼禄,嘴里吐出词来。

尼禄疑惑着看向靠在墙边的Dante,那人隐在阴影中,曲起一腿蹬在墙上,抱着臂。方才争斗中打坏了顶灯,男孩要看清他只能靠窗外投来的些许月光——尼禄又将眼光移向双子中年长的那位,自己果然已经成了视线焦点——而且,两位都不像是很高兴的样子。

片刻后,尼禄硬着头皮走进几步,他打开了沙发边勉强存活的阅读灯,在看见室内一片狼藉之后,开口:“我还能教你什么吗,别说笑了Vergil,你知道我在这边……”

“我们这边的时间流速……比你自己的世界快,对吧?”男人交错十指,朝尼禄方向倾身。他的动作在昏黄的灯光下清晰起来,男孩看见男人领子遮不住的红印——Dante掐过他——力道不浅,还浮现出青紫的淤痕。

心疼,疑惑,气恼和七七八八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闯入他的大脑,还有些无法理解的心虚。

这根本无关紧要!他怎么知道的?他调查我?

男孩好半晌才憋出半句话。

“是啊。”

男人闻言垂下了撑在膝上的双手,梳向后脑的头发因为低头的动作落下一缕,“所以,你在我们这待了这么久……如果我算得没错,你该过的日子,不过就走了三天?”然后你还计划了一场告别。

Vergil的后背稍稍塌了下来。

“不同世界有它的规律,我不知道你到底在责难我什么?”

你在计划一场告别!而这是无罪的吗?!在你套牢了我之后?在你单方面蛊惑我,然后走进我们的生活之后?

他几乎沉不住气要站起来。

可Dante先自己的兄长一步发出了问话。“你这算什么,抽两天来度假吗?!”他三步并作两步的上前,揪住男孩的衣领,把双方拉近到打破一切安全距离。Dante脸上同样挂着彩,衣服上一道又一道破口,而现在正怒气冲冲的瞪着尼禄。

“那我和Vergil,对你来说是什么?恋爱游戏的NPC吗?!”

“你脑子烧坏了吧!”拍开Dante那只手的声音很响,尼禄梗着脖子吼了出来。

Vergil重重的靠回了椅背,不再发声。他看见弟弟额边暴起的青筋,第一次,那种与他统一的背叛感也落在了兄弟身上。

“我清醒得很!但是你,你有什么必要冲进来阻止我们争斗?又有什么资格?!再过一两天你就要回去了不是吗?!”

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指控。

【说实在的,我不认为你有资格插手,小鬼。】

【你有什么必要冲进来阻止我们争斗?又有什么资格!】

“我把你们当朋友!而且——你叫Dante啊!我怎么能对这样两个名字坐视不理?!”

【手足相残的戏码,现在结束了。】

男孩感受到铺天盖地的委屈。

握上刚刚扔在门边的绯红女皇,他现在只想逃离这里,哪都好,哪都好!只要不再面对这个——

“你哪也别想去!”Dante的爪钩突然嵌入了尼禄的后背。
 
 

 

“我感受到尼禄了!”维吉尔猛的起身带翻了身边厚重的古籍。

即刻,但丁夺过桌上剩下的那个穿戴手环,跟上哥哥迫切的步子冲入虫洞。

男孩,找到了。


 
 

名词瞎jb取的别理【噗】

今日狗血玛丽苏限定特供!写到我羞耻自杀x

 

评论(22)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