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号上朗姆

【DMC/DmC·mVN/mDN】上午

#总之,沙雕日常还是可以先搞搞的。前情在这

#Vergil似乎找到了新的乐子。







7:00,从沙发上坐起。他先看见的是一件深蓝色的外套,从身上滑落又被他急急忙忙在落地之前捞了回来。记忆在昨夜断层,最后的印象是快把脸埋进书里的男孩和他对计算机一窍不通的弟弟。

偏头,茶几上放着几罐啤酒——大概是他现在头脑沉重的原因。尼禄提议的夜间谈心,还声称缺了圣代和披萨,也最终在双子无意义的离奇辩论中告吹。

他想起男孩灌了自己几口酒便一瞬不瞬的看着他们,脸上挂着笑,眼尾眯成一线,红晕衬得皮肤愈白,尤其参照系是Dante的时候。

还有客厅昏黄的灯光,他记起所有人一起举杯的样子。Dante旧是笑得没心没肺,他给尼禄说道当年蒙杜斯恶心的饮料大厂,右手揽了兄弟的肩,甚至抬了左手试图拧上兄长的脸颊,骂他那时候非得先由着自己喝上一口再进行科普——尼禄为此吐了吐舌头,然后露出一个怀念的笑。

总之先洗个澡。Vergil甩了甩头暗暗打定主意要刺探些什么,然后定下当前最重要的目标。

起身的时候他看见叠得乱七八糟的另一件衣服,有着红色的内襟,似乎此前正充当他的枕头。

我记得这确实是件皮衣,还明明比尼禄的外套长?

男人无奈的掰了掰疑似落枕的脖子,抖开两件衣服齐齐搭在椅背上,然后迈开步子,在行李箱中拣了两件衣服,带上浴室的门。

7:15,被哗哗的水声吵醒。尼禄挺身坐了起来。开口企图骂Dante的声音哑了哑,最终变成一句难听的嘶声。

他这么早起去洗澡?!

反应了好一会,男孩才意识到昨晚Vergil留宿的事实。男人昨天迷迷糊糊的最先倒下,然后Dante还把人扔沙发之后来这边折腾了他的单人床?

男孩迅速翻身掀被,扫视一圈没能看见可疑的痕迹后,他看见垃圾桶里躺了两个用过的避孕套。

“操 你 的Dante,操 你 的。”

还有Vergil,现在占了浴室——自己就只能潦草处理一下了。

他收拾自己,简单套上外裤兜帽走了出去。

水声没停。

但Vergil堪称敏锐的声音带着水汽传了出来,叫尼禄不由得将视线挪了过去。

Dante审美……透过磨砂玻璃勾勒出里边人的身形,明明暗暗,尼禄可以看见男人将身体转向这边,他的手还在头顶摩挲泡沫的样子,言语中带着晨起的慵懒。

“尼禄?我吵着你睡觉了吗?”

“没,没有,我也刚醒。”男孩盯上没有落锁的玻璃门,没了玻璃若有若无的隔绝,那般看会是怎样的光景?尼禄吞咽一下,才发现自己声音依旧哑得厉害,他下意识的诅咒Dante,然后——

Vergil在男孩注视下合上了最后一丝缝隙。

Vergil出来的时候看见男孩正在盯着他的书卷出神。男孩整个人赖进沙发里,身着牛仔裤配了宽松的兜帽卫衣,还有不少麻烦的飘带印花。

虽说不是Vergil最认可的着装,但少年气扑面而来的时候,还是软化了男人面上的表情。他在尼禄身旁坐下,“我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拜托Kat的,有些东西还在自己慢慢把握,这,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他还是按下男孩手中的书卷,“先吃点什么?”

取出叮得恰到好处的吐司,再自锅里挑了煎蛋和烤肠,凉在一边的牛奶温度刚好——

尼禄恰好在此刻结束了洗漱,两份早餐送上了桌,Vergil顺手清掉昨夜留下的垃圾,在尼禄侧面的单人沙发上坐下。

那是Dante平时第一喜欢的位置——嗯,好吃。

“怎么样?你和Dante都不像是会规律用餐的类型。”男孩寻声看向Vergil,男人吞咽间动作优雅,食物划过食道,喉结隐在黑色高领下随着滚动,他意识到Vergil在看他。

“很棒。”尼禄说。

9:48,Dante打着哈欠出来的时候,还是那副疏于打理的样子。他还穿着昨天的背心,手探进下摆随意的挠了两下,看清客厅里所有人员时爆发出今早的第一句噪音。

“你怎么还没走?!”

Vergil盘腿窝在那张沙发上,架着电脑,头也没抬,“早餐在餐厅,自己热一下。”

Dante看见尼禄装腔作势的捏着杯子和他的咖啡,全心全意的盯着电视屏幕,基此来掩饰几乎憋不住的笑意。Dante一屁股坐在尼禄身边的扶手上。

真恼火。

“一招用两次?”Dante劈手夺了尼禄刚刚放下的咖啡杯,迎着挂壁的水痕猛的灌上一口,遭来男孩在他腰上不轻不重的一拳。他龇牙咧嘴差点自沙发扶手上跌下去,愤愤的回望,只有一个后脑勺入了眼,尼禄搁下茶托去够桌上摊开的书。

“持之以恒,Dante.”Vergil带着笑,起身选择给尼禄续杯,回头的时候另一只手也多了一只杯子,寒酸的破口马克杯,是Dante一直用的那个。

“虽然我不认为现在还是早上,但你也清醒一下总是好的。”男人看见自家弟弟借着这个间隙抢占了唯一的单人沙发,翘腿搭在茶几上,刚好压住了尼禄目标的那本书。两个年轻人在以眼神博弈。

“你还给我。”

“这不是你够不着吗?”

“但这都不是你的书,你不能这么糟践它。”

“说得好像是你的一样。”

“是我愿意给尼禄翻阅。”马克杯被塞到Dante手里,烫得他一个挺身老实坐好,把杯子推到桌上。

而尼禄从Vergil手里得到了书,异世界的魔物介绍确实叫他很感兴趣,指不定会有把那俩老家伙栓住的东西?他想着,眼神闪动,曲起双膝就找了最自在的姿势查看了起来。

莫名的放松叫人沉下心来,今天没有委托,所有人都能好好待着。

他们应该快回来了。尼禄一次次在心里倒数日子。

其实谁也不知道他那便宜老爹和叔叔又去魔界意欲何为。那次回来之后,他们奇异的和平相处超过了十天。尼禄居然做到了平和的招呼一大家子聚餐,甚至单独和维吉尔出门完成委托。

然后他们就突然走了。在尼禄提出下次去魔界带上他的时候。

他爹和叔叔马上执行了这个下一次,就是没带上他。

所以我需要有东西可以拖住他们!

这个动力支撑他不到半个小时,当男孩看到恶魔的精 液和生命之星捣成的碎末加入搅拌机再整个囫囵吞下的时候已经没了探究欲望。他眉头深皱,又翻了几页,最终决定还是寻个时间找Kat问个清楚,然后抬眼看见两兄弟齐刷刷盯着他的目光——

等一下,现在要优先解决的是……你们兄弟两怎么都好我这口吗?







交……交代一下背景?

评论(26)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