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号上朗姆

【DMC·尼禄中心·轻微DN】委___托

简介:长发姐姐赚钱√


尼禄有些暴躁。

通常情况下,他会希望在委托人面前稳重些,这样会显得更专业可靠,结束的时候……也能得到更高的报酬。他还有家要养,妮可昨天才抱怨了自己可不是什么素食主义者,而纵使没说什么,姬莉叶对于饭量的把控也比平时精准了很多。这让他都没好意思去理个发。

恶魔猎人烦躁的抬起手正准备胡乱地媷两把,又悻悻的放下——头发是姬莉叶帮忙扎的,这是他保留这头长发的第二天,还没能学会料理它们的技巧。

要说这头长发,尼禄突然猛的朝地面剁了一脚,后面跟着的委托人看上去吓坏了,可惜这没能引起男孩的注意,他还在思绪里拔不出来。

要不是昨天但丁和……和维吉尔回来!要不是自己没能好好压抑自己的脾气——反正把自己折腾到脏兮兮的之后,他从魔人状态恢复过来,这该死的,这长及肩胛骨的头发就回不去了。

他有劝自己没必要,长发确实也蛮酷的,何况每次魔人化都会重新长回来,如果要理就不得不增加一笔开支。不过昨天之后他就已经不确定能这么处理了。但丁和妮可轮番的逗弄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更希望能多出一笔预算,就算这意味着他必须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当然,也要在有委托的前提下。

所以他回到工作这件事情上来。

“……那……那个,恶魔猎人先生,这里是有什么东西吗?……您走到这里就一直这样……神情烦躁的……停下来了?”委托人是个瘦小的男人,双目躲在眼镜后,贼兮兮的,暗地里反复打量着尼禄。他声称在自家后院发现了恶魔的痕迹,却连带路都不敢,告诉尼禄坐标之后便瑟瑟缩缩地跟在年轻的恶魔猎人身后,这样一路过来也就现在才开了第一句口。

尼禄皱了眉,“这里……有恶魔留下的痕迹。”他本也没有完全相信男人的只言片语,接下委托纯粹是为了尚未可知的报酬。却因为刚刚的走神阴差阳错的扯了句谎,心下暗自发慌,耳际也微微红了起来。

可好歹要给我出现点什么东西啊。

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的时候,感官也随之更为敏锐了起来。他又迈开了步子,此时离男人说明的地点也仅有两个街区。一些可疑的痕迹确确实实显露了出来。有……低阶恶魔残留的血痕,甚至,尼禄捡起那一小块红魂石收了起来,长出一口气,这下不用为刚刚胡戳的谎话负责了。

于是他开口:“这里之前死了一只恶魔。”

回答他的是男人尖厉的叫声,几乎刺痛了尼禄的耳朵。他不确定是恶魔最后的悲鸣更叫人疲惫,还是男人刚刚那不知所谓的尖叫。紧接着,男人大声嚷了起来,“我就说这里有恶魔,恶魔啊!这些该死的家伙,它们就是阴魂不散!这里还怎么住下去!”

邻里似乎瞬间都因他的叫唤跑了出来。

陷入惶恐而七嘴八舌音量还不小的人类最为麻烦。尼禄本就不擅长社交的嘴张了张就没了下文。该死的,自己还是学不会照顾委托人的感情!那些被恶魔折磨得脆弱不堪的普通人类,恶魔这个字眼就足以叫他们精神紧张,而自己就这么粗线条地肯定了其存在在他们身边。

愚蠢,尼禄,愚蠢。

耳边突兀地响起但丁的声音,从前他大概还不知道,现在已经十有八九可以肯定,这是那个老不正经的家伙模仿着维吉尔——他那便宜老爹说话的方式。

啊啊。

“大家!请安静一下。我是恶魔猎人。所以,能听我说话吗。”他停顿了一下,眼神从慢慢安静下来的群众脸上扫过,尽量让自己显得更为镇定,就像每一个老练的恶魔猎人——就像但丁一样,让自己看起来更游刃有余。然后他看向了刚刚检查过的地面,“这里确实曾经躺着一只无害的恶魔。”

人群听见他的话语再次惊恐地散开,混乱中一位女士踩上了身后孩子的脚,孩子带着哭腔的声线再次炸开了群众的神经。

尼禄感觉额角渗出了细汗。

他不擅长这个!他知道的,他不擅长这个。但是他必须习惯。于是他再次开口。让骚乱的群众听见自己的声音并不容易,他感觉自己的声带在叫嚣着抗议,为此,他不得不梗着脖子,让声音高了半个调:“那是只无害的恶魔!这种物种活在魔界和人界的夹缝,仅仅靠捡拾垃圾保住自己的命,和路边的野猫毫无区别,它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所以只要不向它们表示敌意,大家是完全不需要担心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的。”

还担心不够似的,尼禄再次补充道:“这种恶魔因为足够弱小,只会在半夜行动,如果还有所顾忌,谨慎些总不会错。”尼禄斟酌着隐去了一下可能会刺激到民众的事实,不得不再叮嘱他们不要触了霉头。这恶魔无害不假,它们的习性也确实如此,但它们掌握着人魔两界的信息交换,因而有一定机会和下面达成交易,搞不好,这只,是来踩点的。

他们似乎被说服了。

直到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若有所思的沉寂——

“大哥哥你不是恶魔猎人吗?为什么,不能把它们都杀了,我们也就不用晚上宵禁了不是吗?我好想晚上还能在森林里露营,我想看星星!妈妈说森林里的星星是最美的事物!”孩子被母亲捂住了嘴巴。

那位母亲带着畏惧的神情望向他,“请……请不要介意,孩子太小,没有冒犯的意思,我们也不是劳烦您帮我们做事……”她裙子上的补丁扎进了尼禄眼底,操持着一家的女人很清楚宵禁和支付报酬亦或是惹恼一个猎人,对于自己穷苦的家庭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她算出了自己能想到最优解,她不能为街坊邻居出头,她也知道,没人会为这个街区出头。

人人都心照不宣。

抱怨着无望的生活,却也龟缩在这无望的生活中循环往复。

尼禄无法回答孩子的问题。正如他无法打破规则为这群居民将没有攻击意识的恶魔赶尽杀绝,正如他无法理解天真无邪的孩童可以欣赏星空的美却对另一种生灵毫无慈悲。他也无法坦坦荡荡的告诉这些人们,自己也是个恶魔。那比他们本就忌惮的猎人身份更为可怕。

他在这样的气氛中清了清嗓子。

“我本来就是来这里肃清恶魔的。它们兴许有个巢穴,兴许有个头领,而解决了这个,它们会慢慢散去的。”

这样许诺之后,尼禄微微低下头,快步走出包围圈,他不再看向任何人,只是示意委托人快点跟上来。

他知道自己不擅长这个,大概也习惯不了了。

去往委托地点的这最后一点路更默然无言。委托人跟得很近,目光也死死的黏在恶魔猎人身上,令感官敏锐的猎人如芒在背。他们离那栋老宅更近了,不时有诡异的风声拂过耳际,把尼禄脸侧的须发吹出皮筋的束缚,在他脸上泛起令人烦恼的痒意。

“你到底什么毛病!”尼禄愤然转头,然后看见自己的高马尾因此猛的甩在男人脸上,眼镜歪在了一旁。

“……”他沉默地看着那个男人哆哆嗦嗦地伸出手,把眼镜扶正,然后克服着恐惧向后退了一步。男孩这时候觉得尴尬烧得他脸上难受,但他还是选择开口警告自己的委托者。

“我很抱歉,但你不需要跟我这么近……假设我进入战斗,第一个伤到的就是你。”

男人怔怔的点了头。

“要不你在这边某户人家家中歇息,我自己去应付你那后院的恶魔。”

男人突然表现得非常激动,他胡乱地摇头,声音忽高忽低:“不!不行。我得自己去,我一定得去。我得看着。”

尼禄盯了他一阵,眼神一暗。

“我尊重你的选择。”说罢他便不回头的向目的地走去了。

后院没有活着的恶魔。只有两具尸体静静的躺着。一个女人,一个孩童。都是腹部的贯穿伤致死,裂口参差,边沿溜出肠子,逐渐变成暗褐色的血液凝固在青紫的尸体上。尼禄探手戳了戳女人的手臂,尸僵已经开始缓和。

这期间不短的时间内,身后那个男人肯定见过这两具尸体,也绝不是第一时间去了事务所求助的。他和这一切共处了一段时间。

而且……男人甚至没有帮他的妻子——尼禄几乎可以肯定了,不是什么同居人——合上那双完全涣散的眼睛。

恶魔猎人为死者做了这一切。

“你很明智。这样的现场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却选择了求助Devil May Cry”尼禄慢慢起身,“但是我很疑惑,”他将对方视野死角的手挪向了腰间,“我观察过,这里几乎没有恶魔留下的痕迹,”他正对上了那个瘦小瑟缩的男子,“你,又是怎么意识到是恶魔做的呢?”

男人后退了一步,不可置信地望着这个猎人。“他们的伤口啊!这样……这样可怕的伤口,只有恶魔能做到不是吗!”

“你既然有求于我,就该说实话。”尼禄丢下刚刚拿在手里的湛蓝玫瑰,不再去看对面癫狂的男人,他做出一副实在不想再抬眼的样子。

“什么实话?!”

“我不想杀一个陷入痛苦自责中的人类。”尼禄眼里浮现出一下疼痛的碎片,他把这些藏在刘海底下,第一次感谢这收不回去的长发。他等着那个委托者的下一步动作。

男人的影子变大了。逐渐长出了犄角和尖刺,划开了人类的皮囊,让那个影子变得可怖起来。

破风声靠近的时候,尼禄抬起了头。

绯红女皇一瞬间发出烈焰的红光,恶魔腹部裂开一个巨大的开口,它手上的尖刺停在了尼禄眼前。然后,它向后倒去。直挺挺地砸在了两具人类躯体对面的草地里,血液迅速晕开。

它们是无害的恶魔。活在魔界和人界的夹缝,仅仅靠捡拾垃圾保住自己的命,和路边的野猫毫无区别。但它们了解两界的信息,有的运气好一点,和下面达成交易,有机会拿到一定程度的报酬,其中多数会选择一样魔物,让它们有机会说话,有机会在两界中生存。而它们,攻击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你知道吗。斯巴达的子嗣。我是真的爱他们。我爱着人类……咳……甚至希望以人类的身份死去。”恶魔的声音找不到来源,像在尼禄四周响动,恶魔猎人没有反馈。

“我以为,你会懂的。但是你不愿意脏了自己的手吧……可是我今天一定要借你的手了。那些该死的高阶的家伙……它们要我把这里的一切告诉它们,要我开门……要侵占这里……我杀了要回去的探子……于是我的妻儿也死了……它们……”

尼禄打断了它的话头,事实上,恶魔的声音已经变得虚无缥缈,“安息吧。我当然会完成你的委托。这应该可以令你放心。”

恶魔慢慢的闭上了它可怖的双眼,散了,便再没存在过了一般。

恶魔最后的委托,是杀了这个后院会出现的,所有的恶魔。

“哦?我可听不见哦?”此时的尼禄攀在老宅向外延伸的阳台上,对着后院出现的恶魔露出嘲讽的微笑,之前放下的湛蓝玫瑰早回到他手里,子弹从中射出,打在恶魔肉质的铠甲上。他看见那个恶魔恼羞成怒地抓住环绕它火箭手,捏爆在手心。

高阶恶魔身边的随从早已全数被尼禄解决,它自己也精疲力竭,被渺小的人类愚弄让它怒不可遏,却也无力打出实质性的伤害。

“怎么了?丑陋而卑鄙的恶魔头子没辙了吗!”尼禄朝那个方向大喊,他乘着怒又带着笑,握紧绯红女皇,蓄力准备给那恶心的大块头最后一击。

变故在下一秒发生。

大型的恶魔将那把不成型的剑插入地面,顷刻裂开的地面犹如一张血盆大口,强烈的引力让空中的尼禄稳不住身形,却还是狠狠地将红后插入了恶魔头顶的巨眼中,殒命的恶魔被尼禄当做跳板,他爆发全力向洞外跳去。

差一点……

差一点!

他可没有阎魔刀,实在不想在这样简简单单的任务中因为疏忽堕入魔界!

只要一个支点,一个支点就好——

他被拽离了快要合闭的“门”。

尼禄已经沉默很久了。

但丁将双手置于脑后抱住,跟在他身后,看着男孩步入那个几乎没有被毁坏的老宅,在餐厅找到了一份牛皮纸包好的报酬,沉甸甸的。

男孩定神看了看餐厅里的全家福。

瘦弱的男人温和地笑着,他的妻子靠着他肩上,孩童在女人怀里不老实的张牙舞爪。

就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

那个通往魔界的入口吞噬了尼禄没来得及安置的那两具尸体。

但他完成了委托。

他完成了委托,拿到了报酬,损失只是混乱中遗失的皮筋——姬莉叶的皮筋。

男孩将握拳的手摊开又握紧,自正门走出压抑的宅子,掏出手机联系了警方的对接电话。

“小型恶魔入侵案件,损坏面积不大……嘿嘿,我以这个为生的嘛!……后续善后工作交给你们了,辛苦咯!”他勉强的和电话那头打着哈哈,放下的时候,依然没有开始一段和身边人的对话。

最后一股邪气的风自身后刮过,年轻的恶魔猎人感觉到长发放肆的糊上自己汗津津的脸,然后那个久久没有开口的年长者用手指拨开了他嘴角黏住的发丝。尼禄顺着那只手看向但丁,男人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然后他听见自己欠揍的叔叔说——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拥有这样一个像样的房子呢?come on,kid!一个足够切磋空间的后院!”

“……以防你不知道,刚刚那阵傻逼的风吹过来的时候,你那副表情配合一下滑稽的头发,真的很像我那便宜老爹。”

“嘿!”

可能是个试阅,看大家对这种辣鸡文风什么反响吧。

还在揣摩怎么写但丁,有想法写叔侄,但是怂。

明天把KN的手稿打了就发,啧,拖了几个星期了。

哦我知道了,屏蔽的原因是我填了标题(手动微笑.jpg)

评论(2)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