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号上朗姆

【也青·他们之间的七个故事】(上)

#简介:非典型双向暗恋。
#段子简单叠加成文,还可以再懒点x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希望不白白占用您这些时间。

1.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我寄情于一个人。』
鬼使神差的,听见这话儿,王也停了下来。
傅蓉在五魁儿面前鹦鹉学舌。『你知道吗!一个这么!这么——大』她在自己的姐妹面前比划,『的渣男!居然还真有深情的一面!』
嘿。
王也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继续隐在女孩们看不见的死角。
老青啊。
『‘我喜欢他不假,但哪怕硬挺着,我也想以对等的身姿和他站在一起!’你知道他说这话的表情吗!嘿嘿,如果是对我,我早该栽了!』此话一出,五魁一巴掌拍在傅蓉头上,『蓉姐!』责难溢于言表。
真有女娃儿降住这狐狸了啊……王也吸了吸鼻子,又探手去摸,还是觉得涩。
女孩们打打闹闹,王也不好多呆,叹了口气,摆袖就作势要走。但傅蓉略带伤感的话语终究传到了耳里——
『也不知道王也道长什么时候能明白呢。』
怔住,瞳孔猛地收缩,他又愣了一会才正式迈开步子,佝偻着身,小幅度摇晃着头,挂着那点苦笑,还是个参破天机云淡风轻的大爷。
诸葛青抄着手走出竹林深处,他本就知道王也会来找他,才特意说是入林修炼以避开。可心有所系定了中宫,这听风吟一出就收不回来了。又怎料横生这么一出。
他快步走向两个女孩,还是眯眼笑着,指了指傅蓉,『女孩F,你啊,不靠谱。』
『诶?!』

2.胎死腹中,天意难违

早不过在龙虎山那会,怎就不知不觉地看对了眼,给这小狐狸钩了去。彼时还是半个道士,纵有觉悟这一来,回头武当便不再有自己名讳,但这还没能还俗就先有了凡心,也给王也呛了个不轻。
王也怎么个实诚人,这厢接受了现实,坐定就给自己算了一卦。问的是春水撩人心,活脱脱少女心事,连那真相的气团也带上几分娇媚的粉色。忍着恶寒费了番功夫打开,一筐冰水迎头劈下,他颓在内景里把心意打下十八层地狱。
『如果我和那狐狸处,他,会怎样?』
『不得安宁。』
他想过前路艰难,做好过被拒绝抵触的准备,甚至想过死缠烂打……他以为能尽力去做,却不料胎死腹中,是天意难违啊。
这小祖宗……可怎么愿意他受半点侵害呢。

3. 知而不为,失之交臂

此时的王也,敲不开碧游村那扇单薄的木门。
『青入林修炼去了。』他反复咀嚼着旁人这句话。分明要避开他。他靠在门板上无意识的叹了口气。滑动手机停在诸葛狐狸的一页,却迟迟未能点下拨打。诸葛青,青。『哎,回去勒。』揣回兜里,直了身子,仰头却对上了狐狸的目光。诸葛青睁着眼,视线直直的定在他身上,两相对。
『嘿,祖宗诶,您可回来了。』他率先垂下眉去,摆了摆手,『好歹请我进去坐坐,愣着干啥,咱这前几天还住一屋呐。』
『王道长来找我,不会就是想讨杯茶吧?有什么事也不妨直说。』诸葛青冷着声音,装出一副客套凉薄,就是亮着一双眼,也蒙着一层冰。
……
『唉,老青……我就是还想再劝你一次,这些人很危险……』
『够了。』
答错了。
狐狸从身边逃了开,合上他身后的门,甚至管不得王也没来得及放下的手划过衬衫的衣角。
『哎,走了走了。』他插兜咧咧的晃回去。
知道你不会听,也得护着你呀。

评论(2)
热度(60)